close

最近很期待「光明戰記」這款Online Game(≧ω≦)

這是款韓國正要上市的遊戲。 p.s 點圖可放大


▲ 華麗的黑魔導30級服飾

對我來說,以可愛類型的OLG來說,

優點是在它的遊戲畫面明亮細緻色、裝扮、髮型大都精緻優雅

武器設計也很華麗氣派肢體動作也有許多生動、有趣的設計

▲ 畫大愛心很棒


▲ 31級盾牌+單手劍(盜賊&劍士)

而且很喜歡精鍊系統,從精鍊+1開始就會發光,越高光越華麗,精鍊後攻擊跟防都會差很多~

+3是一定要的呀~

  

▲ 白魔導30級的裝也很可愛 

種族方面也有很多人喜歡的萌比,與正常比例的人類、半獸人~

 

▲ 可愛型的小獸人萌比

傳送系統也讓我很稱讚!

雜貨商人可以便宜用遊戲幣買到回村的捲軸,在任何地方使用可以坐上特殊飛行器飛回村落~

各村落有各村落專屬回捲,沒有任何使用上的限制,要從村落到各任務地圖練等,

也可以在各村落的門口附近找到傳送砲台,可以飛到各大地圖,

隨著等級提昇,可以飛到的地點也會變多~

每張地圖都不是很大,往返比起很多遊戲來說,還算蠻方便的~


▲ 使用阿迷塔捲軸,飛回阿迷塔村落~飛行器上看見的景色~


▲ 使用砲台後,降落的點會有雕像豎立

操作介面我也覺得設計的頗精緻華麗,

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在「光明戰記」一代時,幾乎每種怪都會掉頭飾、背包、腰帶之類飾品 

這讓我想起以前玩RO的樂趣,總是能裝扮自己的角色......

也非常的有打寶的樂趣,可以蒐集各種可愛有趣的裝扮物品,

目前試玩的二代看來是沒有了這個樂趣~So sad....

怪物不再掉那些頭飾、背包、腰帶了,這讓我非常的遺憾......

 

 

在發現「光明戰記」之前,我其實是打算玩「精靈樂章」Online

這是款國產遊戲,好處就是更新、修改都會比較快,也沒有翻譯問題(`∀´)


客觀的比較,「精靈樂章」比不上「光明戰記」的畫面精緻,

角色的臉部畫的也很粗糙,整個美術技術都差一大截

不過我覺得算還可以接受,至少在身材比例、介面上,都有合到我的胃口(*>∀<*)

尤其最有特色的便是精靈養成的系統,可以透過精靈採集、製作,身上的裝備、武器都可以自己做,

「光明戰記」也有採集系統,不過我常常因為想跟朋友一起衝等級,

而捨不得離開花時間去採集、釣魚~

 

「精靈樂章」便沒有這個困擾,可以一邊叫精靈採集製作,一邊解任務練功

完全沒有衝突,我整個可以一心多用,同時做好多事,一個角色可以同時養3隻精靈,

我玩射手,一隻精靈做射手裝備,一隻做我的武器 - 弓,一隻做我的武器 - 劍~

▲ 精靈做出橘色武器了,感動(≧ω≦)


特別的是,射手在近距離會自動把弓換在劍攻擊,剛開始不習慣,

別的遊戲都是全程使用弓箭攻擊的,但當我可以拿2把劍時,就變成了雙刀攻擊,

其實蠻有趣的


精靈養成讓我在練功解任務之餘,也有很多事好做 

要照顧、訓練、培養牠,做出好裝成功時,很有成就感

(不過要養好精靈要花蠻多Coco的) 牠開心我也會開心~

整個PreCB-測試期間3天我都非常的忙碌呀(´∀`)


▲ 精靈進化成二級了,有身體了~

除了精靈養成之外,另一個我覺得好玩的就是寶箱的設計,

打怪掉的東西,除了一般的渣之外,會掉3種寶箱,會開出不同的好裝好物,

其中一種是會隨機附加狀態,有時好有時壞,甚至還會隨機的變成怪,

這讓打怪變得比較有趣~


另外很多地方都有瓶罐,在原野、城市、村落都會有空瓶罐,

可以去擊破它們,像 ▼圖那樣~

 

除了會掉一般的渣,也會掉幾種寶箱,有一次有掉落非常特殊的寶箱,

開出了比較好的藍裝唷~「精靈樂章」裝備武器是分級成:白色 → 綠色 橘色藍色 黃色

有時擊破瓶子後,會得到「果凍兔硬幣」,集3枚可以換一個果凍兔禮盒,

有開出過「果凍兔6格包」及「黑色路行鳥座騎5次份」,也有人有「果凍兔披風」

▲ 這遊戲可以看別人的裝備及素值(沒有很喜歡這樣...)


大致上來說,我覺得優點蠻多的,一個人玩我還是覺得蠻有趣的,

缺點也有許多,像是個人覺得,任務不是很貼心,找npc不好找,

有些雖然任務裡有說明,但有些模糊,讓我找的很辛苦,

走路因為一張地圖就很大,花了我很多的時間,

明顯的可以發現,很多便利的東西都擺在商城裡賣了,像是回儲存點的道具,

還有些傳送點需要商城道具才能傳送

喝水的cd時間非常久,久到我常常會趴地,趴一次掉10%exp,還掉全身裝的耐久度,

商城才有賣cd較少的水。


其他那些免掉%、原地復活之類的道具商城一定有就不說了,

主要是覺得回城、傳送這類的東西,也要放在商城賣,就覺得OOXX.....

因為走路速度有點慢...


精鍊系統我也有不滿意,+1就很會爆,而要到+5才會有亮光,

為了衝+2整個衝到快破產,爆很大,沒衝過武器不會消失,但耐久度歸0,

修理費很貴,且修幾次耐久度就扣10,耐久上限可能才90扣10很嚴重,

而且精鍊後的防與攻擊,並不會加很多...
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
補充一下,關於精靈養成的部分,

精靈是不會飢餓的,只有叫牠去訓練、去採集、製作,這些動作會消耗牠的體力,

當你讓牠休息時,牠體力會慢慢回復,只是我太常叫牠們去幫我做東西,

所以才必須常花遊戲幣去買餅乾給精靈回體力,

有時候精靈會因為採集不順利而沮喪,這時就要多跟牠交談,

或是再派工作給牠,順利的話,精靈心情會變好

也可以花遊戲幣去買汽水給精靈喝,會提昇心情,

偶爾存夠錢了可以買些家具或飾品給精靈,牠會很開心,

不過那些道具都不便宜,養精靈要養得好,必會花不少Coco的喔!

 

有時精靈心情好,效率似乎也會變好,外出有時會帶寶箱or賺外快的工作單回來,

賺外快的工作單通常是派精靈去採集許多材料,會得到非常多的錢,

有些人抱怨材料做裝都集不夠了,哪有辦法賺那些外快,

但我卻覺得還好,可能我在精靈身上花很多時間照顧,我等級練的不快,3天才練到21級,

不過精靈卻養得不錯,不但有進化為二級,還把20級橘色我能做的裝備、武器,

全都做出來了,橘裝平均大概一件會失敗2~5次吧

失敗一次就要從頭開始做,不過還是可以集到材料去完成賺外快的工作單~

▲ 官網上面的精靈進化圖

可惜野外得到的精靈不能選樣貌,有些實在醜醜的,我不太喜歡~

我還是最喜歡自己一開始選的精靈~ 

照顧得好的話,精靈會是你最大的幫手唷!!



整體來說豐富性我覺得「精靈樂章」「光明戰記」優一些,

不過也很難這樣下定論,因為「光明戰記」在之前我測試CCB2時,很多系統還不很完全,

「精靈樂章」這次PreCB測試的內容,已經算是蠻完善了,BUG也不多,

甚至商城也有讓我們測試,還蠻大方的發放了5萬點給玩家採買商城

所以也許這樣比較有失公平,這二款Online Game真是讓我都蠻想玩的呢!


結論:各有優缺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。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