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第一次去建國假日花市以後,

對花市有了點新鮮體驗,不過總是不太喜歡那個地方~

「人多嘈雜、擁擠、匆忙、貴、不專業、混亂」

這些印象大概就是我去幾次建國花市的感覺吧!

直到有機會跟全去了「大台北聯合花市廣場」,我才有了逛花市悠閒的體驗~mono15.gif

大台北聯合花市.jpg

大台北聯合花市廣場

上個禮拜才發現原來它搬家囉!!  (問當地的人都只知道建國花市…我們找半小時才找到)

位置: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,麥當勞斜對面路口進去直行約100公尺

(機車需在十字路口待轉)營業時間:上午9時至下午6時,全年無休

 

▲那天我們一早就去了,位置蠻偏遠的,而且還遇上了下雨

   不過不減我們的興致,人不多而且非常的悠閒,

   店家也讓我們躲雨,邊等雨停我也拍了很多照片~

   佔地蠻寬廣的,可以悠閒的慢慢逛,店家也感覺非常親切,

   非常多盆栽,比較沒有小苗~

花邊

最近全上網查到了「文林花市」,離「大台北聯合花市」很近,

這次去適逢百花盛開的春天,逛花市有如逛賞花季,

小小的花市,雖然較為擁擠,但有種目不睱給的驚艷,讓我心花怒放啊~heart09

文林花市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153號
捷運:台北捷運淡水線(紅線)-明德站

 金雀.jpg

▲金雀花(金孔雀)

   我非常喜歡這樣黃+綠,花朵串串盛放的樣子非常有氣勢~

組3.jpg

風鈴草.jpg

▲可愛的風鈴草,我也很喜歡heart11

菊.jpg

▲不知名的菊花,好像有柔膠似的……

組2.jpg

▲左邊這張是紫藤,靜靜垂吊著~

選-小牽牛.jpg

▲小牽牛也很可愛,我喜歡圓形花瓣的牽牛

組4繁花似錦~.jpg

▲「繁花似錦」是我一到花市,入眼聯想的成語~

   右邊粉色直挺的小花,我們買了其中一盆,店家說是迷你扶桑,

   來到我家後,現在每天都在開唷!!

   那是一種野花 的美~heart12

組1.jpg

▲右邊那個屬於彩葉草的一種,顏色也好美,非常的想買這個說~

花邊

整體來說,比較一下「大台北聯合花市」v.s「文林花市」

大台北聯合花市是比較寬廣且悠閒,那邊的店家大多比較不會緊迫盯人,

店與店之間距離較為剛好,可以慢慢逛與拍照~

還在那買了很好看的木盒花器


文林花市則是佔地很小,琳瑯滿目的花朵植栽,通通塞在你眼前!!

店與店較近、較擠,不少的店家會跟在你附近,

這樣有疑問就可以馬上問他!!不過也讓我拍照不太自在

但也是有很好的店家,就是我們買迷你扶桑的那家,感覺很好~


這二個花市,我的評價都是比建國花市好太多,

不過也許機能性不同,建國花市很多小盆植栽,

所以客群是有點不一樣的~

如果你會去建國花市的話,我建議有機會可以去別的花市逛逛,

也許會跟我一樣會花市有新的體會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。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