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日誌首先要說:
它是有關政治的碎碎念,
而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,請政治狂熱者不要來跟我聊天,謝謝配合~
如果不喜歡看嚴肅的政治話題者,也可以自動忽略這篇,謝謝配合~
以下純屬個人想法,不認同的我尊重你,請你也尊重我喔~
每個人都要學會互相尊重喔!

其實決定要寫這篇我也有點猶豫,因為扯上政治立場的事,
總會有人不理性,所以我也會怕,
不過最近這段日子實在很想把對台灣選舉文化的不認同寫出來。



標題寫選舉期間像一場災難,
並不是不贊同民主選舉,民選很好,做不好就換人,做的好就做久一點,
但對這段時間很多讓人不愉快的感受,我想來談談我的想法……。

一早起來看著pixnet首頁上大大民進黨廣告,
點選yahoo新聞閱覽也看到廣告,
打開電視機,無論看tvbs、東森、年代或別的電視台,
都無奈的看到一堆政治廣告……。

有些是詆毀對手的,有些是宣導現在政績多好、多進步,有些是搶選票的,
播個不停。

我想說,
台灣現在有多好,是不用你來做廣告告訴大家,現在有多麼好。
大家是有判斷力的,生存在這個社會裡,
現在是好或不好我們最了解。

不需要什麼行政院、新聞局什麼碗糕的政府機關,花人民納稅錢做什麼廣告。

還有好多廣告,我要說的實話是,我看到的大多是民進黨的廣告,
也許是時段問題我不清楚,總之我在很多時段裡,
反覆的看到他們剪接性的,或是抹黑的、斷章取義的,
攻擊對手政見,我雖然不是政治狂熱的人,也不是真的很了解二邊的政見,
但我也看得出來,有些畫面很刻意的接剪、截取、扭曲對方原意,
再加以聳動的旁白,一味說對手不好、打壓對手。

我想說,
我沒有任何一個政黨的立場,只希望台灣好,只希望台灣在國際上能佔有一席之地,
說真的,如果台灣是經濟大國,世界都會重視這塊小小的土地,
我們也與有榮焉,不用再去羨慕別的國家。

人說,要知道歷史,是要記取歷史的教訓,讓我們更好,
但不是藉由歷史一次次翻出族群間的對立。

現在這個世代,族群已不是問題,多少年前不就在說地球村的概念嗎?
人當然會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認同感,有愛國情操,
就好像在看棒球時一樣,臉上畫上我們的國旗,
為中華隊的每顆球聲嘶力竭。

但不是不屬於我們族群的就要反對他、打死他。(才會有所謂「可敬的對手」)
在為中華隊加油時,可沒有分什麼藍的綠的,
難道你不是本土球員我就不讓你上球場?
難道你是旅外的球員你就不是台灣人??

我想說,
不管藍的綠的,不是什麼外省人就不是台灣人,
這是什麼荒謬的想法,大家都從小在這土地土生土長,多少年了。
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台灣人是你說了算嗎?(我是指很多人不是針對最近事件的某江性女藝人)
說台語的才叫台灣人?說穿了叫做閩南話吧?!
那其實最早的原住民才是真正的台灣人吧?
是這樣嗎?那我們呢?其他人呢?
拜託,通通不要分了吧!

台灣已經很小,競爭力又衰弱了,在國際上想不被人看不起,就應該更團結。
我知道台灣有很多力量,小小的,一簇一簇的光,各自亮著,
團結起來可以讓台灣在世界上發光發熱。

從小到大,我從來沒自己主動要去投哪個選舉,通常都是家人號召才投票,
但這一次,我要投下我第一次主動要去投的票!

或許二位候選人各有優缺點,
但我想要一個不煽動人心,不挑起對立,不分化台灣人的領導人。





今天一大早,看見了陽光, 照在小玫瑰上,
有種很棒的感覺。
改天寫一篇聊聊我家最近的6株新成員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oRi。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